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只人情味!台水打造直飲台 來田中馬飲水「飲免驚」

2019/11/04 22:59

台水董事長魏明谷親自引用直飲台自來水,表示要讓跑者、民眾「飲免驚」。(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全國馬拉松四大經典賽事「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將於本週日登場,屆時將有超過2萬名跑者與民眾參與盛會,為避免現場造成大量瓶裝水和水杯浪費,台灣自來水公司打8座移動式造型直飲台,讓跑友與民眾直接現飲田中好水。

自來水公司今日在活動現場舉行記者會,董事長魏明谷開心表示,這是台水首次針對馬拉松賽事推出直飲台,讓這次田中馬不只有人情味,還要讓大家喝水「飲免驚、飲通海」,預計可以減少使用2萬個礦泉水瓶和10萬個免洗杯。

魏明谷說,不論他當立委或彰化縣長期間,一路支持田中馬拉松舉辦,可以說是「看它大漢」,但每年活動舉辦散場,現場總留下許多礦泉水瓶罐,造成工作人員清理負擔,也不環保,因此在擔任台水期間發想,是否可直接將自來水管線的自來水引入活動現場,讓民眾只要準備環保杯盛裝,就能暢飲或簡易洗滌功能,因此研發這座移動式直飲台。

魏明谷指出,其實台灣的自來水可以直飲,但是自來水出廠後會經過老舊管線、家中水塔等,恐會有衛生疑慮,因此不建議民眾在家裡直飲自來水,不過這次活動是直接將台水水管接到直飲台,現場還有專人負責每小時檢驗水質,包括餘氯、濁度、酸鹼值及總溶解固體量,他拍胸脯保證,有專業把關,民眾就能放心飲用。

自來水公司表示,該組8座造型直飲台組合起來,剛好是「台11水」字樣,代表彰化管理處,本體由SU304不鏽鋼及無鉛水龍頭打造,造價近70萬,是台水手次針對馬拉松活動設計使用,歡迎民眾於活動當天到直飲站試飲,一同認識水資源與節約用水觀念。

響應田中馬人情味與推動環保策略,台灣自來水公司成立自來水直飲台,台水董事長魏明谷(左3)等人親自飲水示範。(記者陳冠備攝)

台水公司將每小時檢查直飲台自來水,並提供數據檢測。(記者陳冠備攝)

台水直飲台本體由SU304不鏽鋼及無鉛水龍頭打造,造價近70萬元。(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