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5年前台南鯨魚爆炸... 網友回憶:臭到差點往生!

2019/11/01 17:13

巨大抹香鯨鯨腹爆裂後,腸子等內臟堆滿道路,腥臭難聞,交通也中斷數小時。(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鯨魚會爆炸?15年前的台南市西門路四段上,發生了一起「鯨魚爆炸」的意外,不僅震驚全台,也引起國外科學家關注。日前就有網友在臉書PO出當年相片,驚訝表示「現在才知道台灣有這件事!」此文也引起網友共鳴,回憶當時整條馬路真的「臭到快往生!」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上貼文,問其他人是否還記得2004年,台南西門路「鯨魚大爆炸」事件,這位網友更驚訝表示到現在才知道台灣有這件事。

此文一出也引發其他網友共鳴,有網友表示,當時這則新聞報很大,還有網友「身歷其境」,說爆炸地點在學校旁邊,「臭到咪咪冒冒(台語,意指慘不忍睹)」,還有人說當時行經該路段差點被噴到。不過眾人皆表示,當時鯨魚爆炸的味道,真的「臭到差點往生!」

據悉,2004年1月26日,一條略為腐敗的抹香鯨被運送行經西門路四段時,因屍體內部積蓄過多腐敗氣體,最後身軀爆裂,由於西門路位在台南市鬧區,不少民眾受到爆炸波及。

有趣的是,雖然當時有眾多民眾受鯨魚爆炸之苦,卻有不少男性對鯨魚的生殖器「會心一笑」,因為測量後竟發現總長有1.6公尺。

而「台南鯨魚爆炸事件」也被國家地理頻道製作成專題節目,可知當時「鯨爆事件」為國內外關心之議題。

2004年1月26日台南鯨魚爆炸事件讓人印象深刻。(圖擷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