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誰這麼夭壽!後壁國小老榕樹遭鑽洞灌藥 葉子掉光命危

2019/10/30 22:34

後壁國小老榕樹樹幹和樹根被人鑽洞灌入藥劑,整棵枯萎掉光葉子。(記者楊金城翻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後壁國小有棵至少80年樹齡的老榕樹,在10月中旬遭人蓄意破壞,樹幹慘被鑽洞10多個,強灌不明藥液,導致老榕樹枯萎,整棵葉子掉光,學校除了報警,也展開救樹行動,但老榕樹現況不樂觀,命懸一線。

校史98年的後壁國小,校園西北隅有兩棵老榕樹,地方耆老說,創校之初就有這兩棵榕樹,推斷樹齡至少80年以上。老榕樹是全校師生及民眾休息遮蔭的好去處。

之前,民眾反映老榕樹落葉太多,學校還請來專業廠商修剪。

但在10月17日,學校卻發現校園西北隅最靠近民房的一棵老榕樹,遭人在樹幹、樹根鑽了10多個小洞,疑再灌入農藥,導致葉子大量枯萎掉落,學校緊急購買解毒劑和營養液搶救老榕樹。

校長吳建邦說,對於校園老樹遭人蓄意破壞,深表遺憾。除了已向警方報案,學校也將依台南市珍貴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向南市府申請列管,以保護珍貴老樹。受害的老榕樹也仍持續救治中,已向台南市農業局求助。

老榕樹枯萎,葉子全部掉光,和旁邊另棵老榕樹青翠的樹冠差別很大。(記者楊金城翻攝)

老榕樹的樹幹和樹根被人鑽洞灌入藥劑,葉子掉光。(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