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士院美魔女院長扮「黑魔女」 萬聖節活動小小法官搶合照!

2019/10/26 18:36

士林地院院長蔡彩貞出現「反差萌」,家長與小朋友搶著跟她合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天母商圈26日提前舉辦「天母搞什麼鬼」萬聖節活動,士林地院獲邀參與,有美魔女之稱的士林地院院長蔡彩貞特地打扮成電影人物「黑魔女」出場,驚豔全場,不少小朋友和家長搶著和她合照。

士林地院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共同辦理「小小審判長」,去年打扮成電影「哈利波特」中的霍格華茲魔法學校校長鄧不利多的蔡彩貞,今年化身成「黑魔女」中的精靈王國統治者梅菲瑟,蔡彩貞強調,她的用意就是希望告訴外界,審判者和當事人都不應受外表影響,才能了解彼此想傳達的善意。

蔡彩貞表示,人與人一定要相互了解,不要因為刻板印象而以貌取人,今(26)日特別藉著這個活動開放法庭,讓小朋友得以進入平時難以親近的場域,並提供法官與檢察官的法袍供小朋友著裝拍照,親身體驗神聖與莊嚴的法庭活動,扎根法治教育。

院長一職形象崇隆,而今搖身一變成電影人物黑魔女,極具「反差萌」的戲劇效果,許多小小法官搶著跟她合照,成為拉進司法與人民距離的另類方式。

士林地院院長蔡彩貞化身成黑魔女,讓不少小朋友驚呼。(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