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7米抹香鯨升空!苗栗市風箏節 上演海陸空箏霸戰

2019/10/26 17:28

苗栗市風箏節揭幕,其中,紐西蘭帶來17米的抹香鯨、逾10米獵鷹風箏,都是亞洲首見。(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由苗栗市公所舉辦的2019年「九降風起.紙鳶情揚.美食飄香」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今天起一連兩天在苗栗市河濱公園登場,由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苗栗市長邱鎮軍等人共同放飛今年以客家花布和傳統客家碗圖騰的「客家碗」風箏,為活動揭開序幕,展現客家精神,象徵客家文化的傳承之意,而千箏萬鳶也把苗栗市的天空點綴得繽紛亮麗。

苗栗市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今年已經邁入第9年,邀請來自紐西蘭、法國、德國、美國、日本、馬來西亞、印尼、泰國、新加坡、中國和台灣等地區的風箏團隊參加,逾百位風箏好手齊聚,帶來各國大型軟體風箏、串連風箏、地景風箏等。

其中,紐西蘭帶來17米的抹香鯨、逾10米獵鷹風箏,都是亞洲首見,和來自印尼的15米紅猴王風箏,在苗栗上空展開一場「海陸空箏霸戰」;還有各式風箏競技及特技風箏表演,千箏萬鳶把苗栗市的天空點綴得繽紛亮麗。

此外,還有客家美食嘉年華,民眾在活動現場購買200元的美食消費券,即可兌換限量紀念風箏一只。今年還規劃了「客家好禮伴遊世界」區,展示來自苗栗市的特色伴手禮,活動期間於貼有客家碗標章之店家消費就有機會獲得台北─馬來西亞吉隆坡來回機票。

明天的活動有特色及特技風箏表演及風箏DIY教學、樂團演唱、夢想街頭藝人表演等,有興趣民眾可前往體驗。

九降風起, 苗市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吸引大批民眾參與。(記者張勳騰攝)

特技風箏秀,吸引與會人士目光。(記者張勳騰攝)

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右二)、苗栗市長邱鎮軍(右三)等人共同放飛今年以客家花布和傳統客家碗圖騰的「客家碗」風箏。(記者張勳騰攝)

九降風起, 苗市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吸引大批親子參與。(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