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梅國小120年校慶 老校友重溫孩提時光

楊梅區楊梅國小今天舉辦120年校慶活動。(記者許倬勛攝)

楊梅區楊梅國小今天舉辦120年校慶活動。(記者許倬勛攝)

2019/10/26 17:1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國小今天舉辦120年校慶活動,超過1500名校友與眷屬齊唱校歌,有人憶起童年眼泛淚光,有人見到老同學閒話家常,還有3代、4代同堂,場面溫馨感人。

楊梅國小前身為楊梅公學校,是新屋、楊梅地區現代化教育濫觴,鼎盛時期校內學生超3000人,孕育出許多傑出人才,今天校慶典禮,校方邀集校友、教師回娘家,桃園市長鄭文燦執刀切下6層生日蛋糕,千人齊唱生日快樂歌。

楊梅公學校第35屆畢業、93歲的黃秀英說,她是在這裡建立起人生的目標,小時候坐在講台下,欣羨執教鞭的老師意氣風發,於是努力讀書考上教職,從楊梅國中音樂教師退休後,進修研究所、畢業後嘗試日語教學,想不到一教就是20多年,台大、交大都有她留下的足跡,在日語教學界有「阿嬤老師」封號,她重返母校接受表揚感觸良多,她說,鼓勵學子像她一樣,保持熱情、擁抱夢想。

81歲校友鄭陳寶玉說,畢業後沒有再回過母校,校園景色幾乎認不得,但童年回憶歷歷在目,她說,小時候得從永安漁港走2個小時的路上課,常常邊走邊哭,老師得知後,教她在途中背課文、九九乘法表忘記疲憊,想不到靠著這段「溫習路」拿下好成績。

校慶也展示歷屆古文物暨老照片懷舊展,帶領各年代校友穿梭時空長廊,重溫孩時回憶,大家盯著看老照片找尋自己孩童時的身影,如獲至寶,另有校友繪畫展、校舍巡禮、Lamigirls簽球會等活動,另有在校學生環保園遊會,一整天熱鬧滾滾。

楊梅區楊梅國小今天舉辦120年校慶活動。(記者許倬勛攝)

楊梅區楊梅國小今天舉辦120年校慶活動。(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