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秋意濃!台灣欒樹漸開花

2019/10/19 16:15

中和八二三公園台灣欒樹呈現好看的紅褐色,宛如一幅圖畫。(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秋意上街頭!天氣逐漸轉涼,台灣最常見的行道樹台灣欒樹,枝頭陸續開出黃花,讓街道增添色彩,秋意更濃。

新北市政府景觀處處長陳進謙說,十月下旬氣候漸涼,也是台灣欒樹開花的季節。台灣欒樹樹姿優美、耐旱、生長力強勁,富有觀賞價值,常被作為行道樹,民眾在路上或公園漫步時,可以多留意,也許一個轉角就能撞見紅黃綠交雜的欒樹浪漫。

景觀處介紹說,台灣欒樹是台灣特有種植物,是優秀的行道樹與造景樹;包括苦楝舅、台灣金雨樹、四色樹、燈籠樹都是它的別名。

因為花朵細小,排列成圓錐花序,遠處看過去呈現落花繽紛狀,甚是美麗,因此有「台灣金雨樹」之稱;「四色樹」之名則是因為未開花前全樹呈綠色,開花時黃色掛樹頭,結果時紅褐色、黃色、綠色夾雜,最後蒴果乾枯,種子呈現褐色,在不同的時節有多種顏色變化而得名。而「燈籠樹」則是因為蒴果膨脹如氣囊狀,像很多個小燈籠掛在樹梢。

陳進謙說,目前在板橋音樂公園、萬坪公園、莊敬公園、捷運府中站、新莊體育場、中和四號公園、土城員林街、八里左岸腳踏車步道等地的台灣欒樹都正盛開中。

土城員林街旁小巷,已結出大量果實的台灣欒樹。(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