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溪頭旅客「驚豔」:抬頭「藍腹鷴」、低頭見到1.5公尺長蛇

2019/10/15 10:20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動植物自然生態資源豐富,有遊客在鳳凰林道拍到蛇。(張姓民眾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中部避暑勝地南投縣鹿谷鄉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動植物自然生態資源豐富,除常見松鼠、台灣獼猴外,有些步道還可看見國寶級鳥類「藍腹鷴」,近日也有遊客發現逾1.5米長的蛇,又驚又喜,紛紛拿起手機拍照。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則表示,蛇在森林很正常,所以該處常會在林道兩旁除草,通常蛇不會主動攻擊人,也請遊客不要打擾野生動物。

國慶連假,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湧入大批遊客,有遊客13日上午在鳳凰林道3.1K設有休息涼亭附近,發現一尾約有成人小臂粗的大蛇在林道旁排水溝爬行,由於遊客在園區很少看見蛇,連經常到溪頭健行的民眾都表示很少看到這們大的蛇,粗估逾1.5米長,都相當「驚豔」,又驚又喜,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表示,蛇在森林很正常,因此,林管處在步道兩旁都會進行除草作業,避免野生動物躲藏在草堆中嚇到人,也請遊客避免穿著不適合在山林行走的拖鞋,也不要走在非步道的森林內,給野生動物棲息的空間,該處在銀杏林即設有注意毒蛇及毒蜂告示牌提醒遊客,惟民眾發現的這尾蛇應是俗稱臭青公的無毒蛇,通常蛇不會主動攻擊人,也請遊客不要打擾牠們。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動植物自然生態資源豐富,台大實驗林管理處籲請遊客不要走在非步道的森林內,避免驚擾野生動物。(記者張協昇攝)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動植物自然生態資源豐富,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在銀杏林設有注意毒蛇及毒蜂告示牌。(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