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身心障礙者就博會 網紅藝人吳心緹代言

2019/09/28 19:17

網紅藝人吳心緹(右)為活動代言,分享她走訪庇護工場的心得。(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天舉辦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號召60家優質廠商進駐,釋出530個以上的職缺,全力協助弱勢朋友找工作;有近百萬粉絲的網紅藝人吳心緹也應邀出席,為活動代言,更提到了自己參訪庇護工場時,學員們的認真,令她印象深刻,值得誇讚。

吳心緹在活動現場分享了這段時間陸續走訪台南庇護工場的心得,跟著實作之後,真正體會到身障朋友的努力與辛苦,更瞭解他們的專業、用心不輸一般人,希望大家多給予支持、鼓勵。

就業博覽會在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出席開幕典禮,為前來求職的身心障礙朋友加油、打氣;勞工局統計,收到了698份履歷,初步媒合率53%。

黃偉哲說,很多身心障礙朋友的工作能力,其實比一般人強,甚至擁有更高的就業意願,卻因身體、心理或家庭等因素的限制,求職過程較為辛苦,照顧弱勢,市政府責無旁貸。

黃偉哲說,為協助身心障礙朋友順利進入職場,特地策辦這場就業博覽會,希望能夠媒合更多有意工作者投入職場,發揮所長、自食其力。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台南的身心障礙者定額進用比例,在六都中排名第二,市政府將再努力、推動,也希望企業界能多增加聘用機會,讓他們得以在職場上貢獻自己的專業。

各界貴賓一起為就業博覽會開幕。(記者吳俊鋒攝)

就業博覽會登場,身心障礙者踴躍參加。(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