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七夕求脫單? 這家月老廟已撮合1000多對佳偶...

2019/08/06 22:33

鹿港順義宮的姻緣線與紅白花。(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眼看七夕就要到了,身邊還少了另一半?供奉月老星君的彰化鹿港順義宮主委楊耀棠表示,順義宮已送出近10萬朵求姻緣的紅白花與姻緣線,也撮合了1000多對佳偶!

楊耀棠表示,順義宮主祀順府千歲,從2003年開始供奉月老星君,連中國觀光客來台,都指定來拜月老星君;來求姻緣的男女,博到「聖杯」後,就可拿取一包姻緣紅線加紅白花,其中,男子是拿紅花,紅花代表女性;女子則拿白花,白花則代表男性。

楊耀棠指出,來求姻緣的男女,不分年齡,他曾遇過六十歲的「海線男」來求,「海線男」透露年輕時一再錯過姻緣,也就一直單身到花甲之年,眼看身旁友人都是兒孫在旁,決定鼓起勇氣來求姻緣;也有五十多歲女子來求姻緣,希望能有「老來伴」。

「姻緣真是天注定!」楊耀棠表示,曾經有位留美女碩士來拜月老,求個人生好姻緣,剛好就在順義宮碰到同樣也是來求姻緣的男老師,兩人一見面就相談甚歡,兩人也覺得同時來拜月老,就因此牽起紅線,都妙不可言,後來雙方結婚,還有寄來喜帖、喜糖與喜餅。

不過,楊耀棠也說,「自助而後天助!」因為,當自己有想要尋找另一半的念頭,並積極來拜月老,在月老加持下,男女雙方都如願找到人生伴侶。

楊耀棠說,不只是未婚男女來拜月老,也有夫妻來拜月老,希望能修復關係,他曾碰到年輕夫妻一起來拜拜,但兩人氣氛看起來怪怪的,原來是兩人才結婚二年,才剛剛生下一個小孩,但少婦氣丈夫有外遇,正在考慮要提分手。

這時,楊耀棠靈機一動,隨即建議這對夫妻既然到鹿港,就到鹿港走走玩玩,他還負責帶路,再找機會跟丈夫聊聊,發現這位丈夫其實也很後悔外遇,想要回到妻兒身邊,楊耀棠力勸這位丈夫要展現誠意,最後他見到夫妻兩人又手牽手逛老街。

楊耀棠說,因為農曆七夕是東方情人節,加上暑假,確實來求姻緣線的人比較多,而順義宮在每月初二、十六也有主辦免費的姻緣問事,曾經有來竹科員工還包專車來問事,不過,順應民間習俗,農曆正月不提親,農曆七月不嫁娶,農曆正月、七月暫停提供問事服務,但求紅白花與姻緣線則不在此限。

相關影音

鹿港順義宮主委楊耀棠表示,該宮已送出近日10萬姻緣線與紅白花。(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順義宮供奉的月老星君。(記者劉曉欣攝)

民眾求姻緣如願,就會送喜糖來分享喜氣。(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