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愛滋防治片」惹火國防部 疾管署道歉

「阿翰PO影片」製播仿「莒光園地」節目的影片,引發國防部抗議。(擷自「阿翰PO影片」)

「阿翰PO影片」製播仿「莒光園地」節目的影片,引發國防部抗議。(擷自「阿翰PO影片」)

2019/08/06 22:5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網路YouTube平台「阿翰PO影片」,陸續製播出仿「莒光園地」節目的影片,引發國防部嚴正抗議,其中,也有衛福部疾管署委託、推廣「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的影片。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已要求下架影片,並致電國防部道歉,承諾未來宣傳內容會更審慎。

對於「阿翰PO影片」以幽默詼諧方式製作仿「莒光園地」的影片,國防片認為「莒光園地」為國軍重要精神教育課程,置重點於建立官兵「恪遵憲法規範、堅定愛國信念、砥礪忠貞志節、落實軍隊國家化」等正確認知,不容以戲謔、不雅舉措,刻意誤導民眾,破壞國軍形象,藉此謀利。

不過,在相關影片中,近日推出的「莒光園地 懊悔 假日與小希一起happy去」的影片,主要表達愛滋防治觀念,是疾管署委託製播的影片。對此,莊人祥指出,相關承辦人員委託網紅拍片,只是希望藉此有效推廣愛滋防治的重要性。

對於引發的爭議,莊人祥強調,已要求下架影片,並致電國防部道歉,承諾未來宣傳內容會更審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