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喊告阿翰「偽莒光園地」 竟是疾管署委製

網紅阿翰po出的「偽莒光園地」遭國防部喊告,經查後發現是疾管署委製,經三方溝通,國防部決定不告了。(記者王心妤翻攝至instagram)

網紅阿翰po出的「偽莒光園地」遭國防部喊告,經查後發現是疾管署委製,經三方溝通,國防部決定不告了。(記者王心妤翻攝至instagram)

2019/08/06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阿翰」因為模仿虛擬外籍配偶阮月嬌爆紅,之後嘗試多種不同個性的角色,讓不少粉絲喜愛。但日前「阿翰」上傳一部模仿「莒光園地」的影片,被國防部認為有損軍人形象,要求其下架否則提告,沒想到經查後發現該影片是疾管署委託「阿翰」製作,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也跳出來道歉,經三方溝通,國防部決定不告了。

綜合媒體報導,因國防部認為「偽莒光園地」尺度有疑慮,有汙衊軍人形象之虞,要求阿翰道歉並下架影片,否則提告。對此阿翰表示自己當初拍片會以莒光園地發想,是因為該節目大家都非常熟悉,本意是想藉由這個系列的高共鳴度去做疾病防護的宣導,並無意誤導民眾、破壞國軍形象,強調自己非常尊重並認同國軍對於國家的付出,未來會拿捏好尺度。

該爭議經查後,也發現該影片其實是疾管署為宣導愛滋防治,委託阿翰製作,沒想到會掀起風波,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也為此道歉,表示已致電阿翰請他將影片下架,承諾未來會謹慎審核宣傳影片內容。

今晚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防部事先對疾管署委託製作該影片不知情,但因為該影片確實引起民眾、軍人特別反應,國防部有必要跳出來對外澄清表明立場。但史順文表示國防部已向疾管署、阿翰進行良好溝通,理解彼此立場,後續不會有提告的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