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森林王子張泰山到亞大演講 期勉學子要勇敢追求夢想

2019/05/29 19:41

森林王子張泰山到亞大演講,期勉學子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華職棒紀錄保持者「森林王子」張泰山今天受邀到亞洲大學演講,以「堅持夢想的力量」為題,分享他決心加盟新一代味全龍教練團,繼續為棒球拚搏的精神與毅力;會後更給予亞洲大學學生許多勉勵,面對未來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亞洲大學數媒系舉辦產業數位化名人活動,今天別開生面,特別邀請到中華職棒紀錄保持者張泰山到校演講,吸引很多學生前往聆聽。 

張泰山向學生陳述過去打棒球經歷,他表示,每個人都有夢想,儘管他已40多歲了,但他還想在球場上盡一份心力,享受高強度的比賽。」

張泰山以自身為例,他表示,小時候其實是為了饅頭跟牛奶才進入棒球隊,但卻意外打出興趣後,毅然決然進入高中校隊,開始想當棒球國手,進入中職後則想成為一名眾所皆知球星。

張泰山勉勵學生們要往自己的夢想道路前進,在每個階段當全力以赴、堅持去完成想做的事情。

「當一個棒球員,球衣上球隊的名字永遠都在前面,個人的名字則在後面,團隊第一」,張泰山特別點出棒球比賽雖然個人成績重要,但是精隨在於團隊合作,必須和全隊隊友互相配合才能拿下勝利。

他說,成功的關鍵就是把自己當作教練去指導自己,注重每個比賽的小細節,再加上自信心,勉勵球員不管遇到任何狀況,都要樂觀的勇於面對。

亞洲大學副校長鄧成連說,張泰山能前來與學生分享經驗,最敬佩張泰山面對困難不放棄的精神與追逐夢想的態度。

森林王子張泰山到亞大演講,期勉學子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