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動產業女性吸菸率異常高 是第二名3倍多

2019/05/28 17:48

職場女性吸菸率排行。(國健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健署今天公布2017年「工作人口健康促進暨菸害防制現況電話訪問調查」,不動產業的女性職場吸菸率竟高達13.9%,遠高於其它行業的女性吸菸率,甚至是第二名的「住宿及餐飲業」的4.6%的三倍之多。

國健署菸害防制組組長羅素英指出,職場女性吸菸率通常僅在2%到5%之間,但不知為何不動產業的女性吸菸率特別高,「這在調查時沒有特別詢問、調查也沒針對這點做研究」。

房價多年來被炒過頭,越來越多人不想買房、買不起房或仍在等房價降低,不動產相關行業賣壓越來越大,從業人員壓力也越來越大,外界猜測這可能跟吸菸率提高有關。

而男性吸菸率排行依序為營造工程業(39.6%)、用水供應及汙染整治業(37.2%)、不動產業(34.1%)。不動產業的男性吸菸率也高居第三名,顯見不動產業職場環境吸菸率高。

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副理事長施錦泉指出,吸菸不只害人害己,更會傷害腹中胎兒,胎兒暴露於菸霧毒素中,使其肺部的成長及功能發育減緩,除了未來容易罹患氣喘、肺炎及支氣管炎等病症,更會增加兩倍嬰兒猝死症的機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職場男性吸菸率排行。(國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