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以小博大!遭烏鴉攻擊 老鷹竟落荒而逃

2019/04/26 14:39

一對巨嘴鴉圍攻體型較大的林鵰。(「賴坤陽的家木屋民宿」提供)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身材明顯小林鵰一號的巨嘴鴉,看到林鵰入侵其領域,奮不顧身守護家園,展現拚命三郎的鬥志,結果林鵰落得挨打的份,最後落荒而逃,狼狽過程被民眾全都錄。

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賴坤陽的家木屋民宿」老板賴俊謀,昨天下午3點多在民宿停車場看到空中有3隻大型鳥飛來飛去,仔細一瞧,竟然是兩隻烏鴉不斷攻擊、追趕體型較大的林鵰,過程林鵰幾無還手之力,任由烏鴉追咬,小欺大畫面,遊客們看了驚呼連連。

賴俊謀指出,可能是林鵰過於接近烏鴉育雛的巢,這對烏鴉才會主動攻擊驅離。

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表示,林鵰是大型猛禽,身長約67至81公分,翅膀伸展後最長可達178公分,是全台灣留鳥猛禽中翼展最長;巨嘴鴉又稱大嘴烏鴉,身長約46至 59公分。

陳建樺強調,自然界的定律並不一定是體型小就是輸家,鴉科是聰明又會團體合作的鳥類,牠們會聯合驅離體型大的猛禽(入侵者)。

巨嘴鴉追遭體型較大的林鵰。(「賴坤陽的家木屋民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