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洲冠軍網球選手蘇鈺翔 大甲媽遶境發放口罩還願

2019/04/14 12:52

網球選手蘇鈺翔(左一)隨大甲媽遶境發送草本香氛口罩。(記者歐素美翻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網球選手蘇鈺翔因父親蘇泓維之前在台中港務消防隊任職,篤信媽祖,2014年時跟父親隨大甲媽遶境抬轎,結果當年參與世界青少年網球比賽,順利榮獲亞洲大洋洲冠軍,今年轉任職業網球選手,媽媽陳韋汝因從事精油事業,鑑於這幾年大家愈來愈重視空污問題,研發出獨特的草本香氛口罩,特別抱著感恩及回饋的心,隨大甲媽遶境將發送3萬個給信眾。

網球選手蘇鈺翔的父親蘇泓維是消防署專員,之前曾任職台中港務消防隊第一分隊長多年,因父親篤信媽祖,蘇鈺翔於2014年曾跟著父親隨大甲媽遶境,並幫忙抬轎,結果,當年參加世界青少年網球比賽,即一舉拿下亞洲大洋洲冠軍。

鑑於近兩年霾害及空污非常嚴重,尤其中部空污問題成為全國關注議題,大甲媽遶境過程,信眾為迎接媽祖燃放大量鞭炮、煙火,加上沿途汽機車排放廢氣,影響人體呼吸道健康。從事精油事業的陳韋汝,特別研發生產獨特的草本香氛口罩,戴起來具有精油香味而且抗空污,經到大甲鎮瀾宮擲筊,獲得媽祖聖杯首肯,今年特別製作了3萬個,隨大甲媽遶境沿途發送。

蘇鈺翔今年起轉任網球職業選手,也跟著媽媽陳韋汝在大甲媽遶境沿途廟宇定點發放口罩,目前已送出1萬多個,今天下午將持續在花壇消防隊前恭迎媽祖,跟一群網球國家代表隊選手一起發放口罩給信眾,對抗空污、分享回饋。

陳韋汝(左)研發生產草本香氛口罩抗空污,隨大甲媽遶境將發送3萬個給信眾。(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