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這裡種出1顆重2斤的黃金果 試吃受歡迎

2019/04/08 14:20

龔泰安秀出經10年選種培育的黃金果,左為大果種,每顆可重達2斤,右為四季種。(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九如鄉果樹產銷班班員,在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和其弟龔泰安指導下,經10年選種培育,種出每顆可重達2台斤的黃金果,今天(8日)在台灣九如鄉耆老村北玄宮台灣蘭花節會場發表,民眾爭相試吃。

黃金果約10多年從東南亞引進台灣,初期果實小,且夏季果肉易褐化變質,市場一度不看好,但在產銷班員不放棄,四處選品種試種下,終於選育出具有特色的2個品種,皆是夏果不褐化。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表示,2品種中一是大果種,果實重水份含量高,1顆重可高達2斤 ,是禮盒包裝的首選;另一是四季品種,每顆約400至500公克,一年四季皆有花果,且果質佳,甜度可達18度,尤其冬果更是一枝獨秀;黃金果1斤可賣到200元左右。

特色黃金果今天在九如鄉耆老村北玄宮一年一度的台灣蘭花節中亮相,民眾爭睹,幸運試吃到的鄉親紛紛豎起大姆指。

含豐富果膠的黃金果。(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