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週五好天氣!西半部多雲到晴 高屏空品亮紅燈

2019/04/04 21:25

明天是清明連假第2天,天氣大多與今天類似,各地普遍為多雲到晴。(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5日)是清明連假第2天,天氣大多與今天類似,各地普遍為多雲到晴,但高屏地區不僅紫外線達過量級,空品也達「紅色警示」等級。

中央氣象局預報,明天各地天氣穩定,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另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往返外島的民眾請留意航班資訊。

天氣風險公司預報,週六(6日)晚上到週日(7日)上午之間,將有微弱鋒面尾端掠過台灣北方,但目前看來對天氣的影響不明顯,預估好天氣可以維持到週日。

溫度方面,由於風場轉微弱偏北風,明天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略降,約25度上下,感受較舒適,其他各地則在26度以上,中南部可達28至31度;各地夜裡清晨低溫約在19至22度之間,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著。

紫外線方面,明天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為過量級,外出20分鐘恐曬傷,提醒民眾10至14時最好不在烈日下活動;另除了連江縣為中量級,其餘縣市也皆為高量級,提醒民眾需做好防曬措施。

空品方面,高屏地區因位在下風處,易累積污染物,為「紅色警示」等級;中部、雲嘉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宜蘭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普通」等級;花東地區為「良好」等級。

溫度方面,明天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略降,約25度上下,其他各地則在26度以上,中南部可達28至31度;各地夜裡清晨低溫約在19至22度之間,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紫外線方面,明天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為過量級,外出20分鐘恐曬傷,提醒民眾10至14時最好不在烈日下活動;另除了連江縣為中量級,其餘縣市也皆為高量級,提醒民眾需做好防曬措施。

空品方面,高屏地區因位在下風處易累積污染物,為「紅色警示」等級,中部、雲嘉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宜蘭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普通」等級;花東地區為「良好」等級。(圖擷取行政院環保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