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好棒!和順師生自助人助 環島走讀又有郵輪畢業旅行

2019/03/21 21:58

立委蔡易餘(後排右三)贈送和順國小參加走讀學生全新運動鞋。(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義竹鄉和順國小全校才四十七位學生,但靠著自助人助一再圓夢,去年由林穎慧老師申請到元大文教基金會的公益圓夢計畫、進行走讀臺灣360公里路,日前畢業班學生還爭取到由雄獅旅行社舉辦的競爭型郵輪旅遊,四月將到日本長崎和韓國釜山畢業旅行,除走遍台灣也要走向世界。

和順校長賀惠芳指出,學校申請到的元大走讀台灣360公里計畫,每趟路程出去都是三天兩夜,一天大約行走20~30公里,目前已經走了12天11個縣市,第一次是走宜蘭到花蓮路線,當時學生都走到雙腳磨出水泡,但還是很認真完成,精神可嘉。

除好不容易爭取到的走讀計畫,學校還協助畢業班學生申請由雄獅旅行社舉辦的競爭型郵輪旅遊,小朋友表演才藝時,使出渾身解數,終通過審核獲得全額補助,四月啟程前往日本長崎和韓國釜山畢旅,期待學生在遊輪上表演震天鼓藝,行銷嘉義。

林穎慧表示,走讀非常有意義,可以讓學生印證課堂上所學,目前已進行四回合,很多學生穿的鞋子已經磨破,立委蔡易餘得知之後,主動接洽要贈送新的運動鞋給參加走讀的16位小朋友,真的很感謝,學生們也很開心。

蔡易餘說,和順國小這16位學生在林老師的帶領之下用雙腳認識台灣,是很棒但很辛苦的計畫,希望有了新運動鞋後,接下來的路程可以走得更舒適。

立委蔡易餘贈送和順國小參加走讀學生全新運動鞋。(記者蔡宗勳攝)

和順國小學生環島走讀,鞋子都穿破了,立委蔡易餘(後)暖心贈鞋給小朋友。(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