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長輩猝逝網友幫忙捐物資「遺愛人間」 做善事被鄉民推爆

2019/03/17 23:59

日前有網友因為在市場工作的長輩突然猝逝,身後留下大批疑似剛進貨的雞蛋等物資;最後這位網友將部分雞蛋賣給需要的網友並將所得捐出做愛心外,其他的蛋也捐給育幼院做愛心。(圖擷取自PT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網友因為在市場工作的長輩突然猝逝,身後留下大批疑似剛進貨的雞蛋,因為怕雞蛋過期想捐給社福團體做愛心,所以上PTT詢問鄉民有沒有相關管道或經驗;最後這位網友將部分雞蛋賣給需要的網友並將所得捐出做愛心外,其他的蛋也捐給育幼院做愛心,這位鄉民幫離世長輩「遺愛人間」的舉動也被鄉民推爆。

這位網友昨天(16日)在PTT發文表示,日前家中在菜市場工作的長輩突然猝逝,在處理後事的時候發現市場內有批食物原料的庫存,其中最大宗的「雞蛋」疑似剛進貨,因為怕食物過期浪費,想將庫存捐給社福機構做愛心;因此在PTT發文問鄉民是否有相關經驗或是管道,也表示有需要雞蛋的鄉民也可以聯絡。

而這位網友在今天晚間9點報告後續,指出有鄉民建議可以捐給「喜憨兒烘焙坊」,但由於他們官網表示烘焙坊所使用的蛋皆是特別訂購或特別挑選,擔心捐過去造成對方困擾,所以後來作罷;也有鄉民購買部分雞蛋,這位網友也送一些雞蛋給需要的友人,所以網友將所得的約1000元捐給「社會家庭急難救助金」後,再加碼550元捐給「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網友後來也將50斤雞蛋、10斤鴨蛋捐給位在新北市樹林區的「基督教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做愛心;他指出目前園內約有28位小朋友,環境乾淨,小朋友也蠻活潑的,這些物資應該不出幾天就吃光了,也呼籲有能力的鄉民可以一起幫助社會上比較辛苦的人。

這位網友幫長輩「遺愛人間」的舉動也被鄉民推爆,紛紛表示「台灣需要更多像您這樣心腸的人」、「善事給推,辛苦了」、「祝福您跟您家中仙逝的長輩」、「推愛心,小朋友吃完頭好壯壯」

網友後來也將50斤雞蛋、10斤鴨蛋捐給位在新北市樹林區的「基督教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做愛心,也呼籲有能力的鄉民可以一起幫助社會上比較辛苦的人。(圖擷取自PTT)

網友也出示捐贈物資的收據。(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