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學測第二天 考生認為數學較簡單「不用轉那麼多彎」

2019/01/26 13:22

今年數學考科的難易度,考生普遍認為較簡單。(記者王駿杰攝)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今天是大學學測第二天,上午考數學科,新竹考區試務中心表示,新竹中學考區有一名考生發生手機鈴響違規,其餘並未傳出重大舞弊狀況。

今年數學考科的難易度,考生普遍認為較簡單,新竹高商跨考大學學測的王姓考生說,今年數學科與模擬考、歷屆試題相較顯得較簡單,寫起來得心應手,作答時「不用轉那麼多彎」,考題也有結合公投時事,算生活化。另名新竹女中吳姓考生也認為比起模擬考和去年考題,今年數學較簡單。

不過竹東高中一名宋姓考生認為,今年數學看起來雖然簡單,但題目中卻藏有陷阱,如正、負號要很仔細看,不小心就會看錯、算錯,考題也出現選舉投票題目,不過他仍對自己有信心能考取好成績。

新竹考區試務中心呼籲,學測首日仍有許多考生忘記攜帶證件,大考中心雖已經取消製發准考證,改寄發考試通知,但考生應試一定要攜帶目前採認的5種有效證件應試,包括國民身分證、有照片的健保卡、駕照、護照或居留證等,其他皆屬無效證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