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評學測數學近5年最易 放棄者會後悔

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協助教育部評析今年學測數學科,認為今年試題是近5年最易,放棄數學的考生「一定會後悔」。(記者吳柏軒攝)

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協助教育部評析今年學測數學科,認為今年試題是近5年最易,放棄數學的考生「一定會後悔」。(記者吳柏軒攝)

2019/01/26 12:1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上午大學學測數學科剛結束,解題的高中教師也評析,認為該試卷是近5年來最易的題目,各冊分布平均,甚至有1、2題可用國中學習經驗來解題,研判要拿15滿級分,原始分數需92分才行,但試卷有助數學教學,更直言放棄數學者「一定會後悔」。

台北市麗山高中老師黃靜寧分析,今年試題數與106年相同,但難度明顯降低,更保守估計是近5年來最簡單的一份數學試題,考生測驗時應算愉快,出題範圍在高一高二共4冊,各冊分布大致平均,較著重第2冊,且計算量不大,符合學測精神,測驗考生學習狀況如何。

黃靜寧還表示,今年更出現了與國中課程銜接的試題,如多選第8題、選填C等題目,只要考生用國中的學習經驗即可作答,另也出現時事題,如多選第11題用罹癌健檢的比例出題,並也考出計算操場跑道等,希望刺激學生熱愛運動之餘,也能用數學來解決問題。

黃靜寧認為,整份試卷沒有複雜計算,鼓勵學生不要放棄數學,直言今年放棄的人「一定會後悔」,預估今年要拿到15級分的滿級分成績,原始分數需衝到92分左右(去年約90分),認同今年出題,盼大考中心維持今年試題難易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