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佛光山新營講堂分享臘八粥 2天發送1.2萬份與大眾結緣

2019/01/11 13:25

志工動用三口大鍋,兩天要煮100大鍋以上。(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佛光山新營講堂今天發送臘八粥與大眾結緣,13日是農曆12月8日佛陀成道紀念日,預計這2天將發送1萬2千份臘八粥,讓大眾同沾法喜及學習佛陀的慈悲與智慧。

佛光山新營講堂、國際佛光會新營分會在佛陀成道日時分享臘八粥,到今年已是連續28年舉行,總共出動100位以上志工從昨天就開始備料,今天凌晨3點半到講堂煮臘八粥,動用三口大鍋,2天要煮100大鍋以上。

志工們分裝臘八粥再分送到新營、白河、後壁等地學校、衛生所、家扶中心和警消等政府機關、一般民眾,志工們忙的很高興,社區長輩吃到臘八粥,歡喜。

佛光會新營分會督導陳立人表示,臘八粥配方來自星雲大師,由米豆、黃豆、胡蘿蔔、花生、蓮子、紅豆、芋頭、白果、紅棗、青江菜、薑末、素酥等食材煮成,入口即化,健康營養,在寒冬中可禦寒暖身。分享臘八粥時,學習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在日常生活中培養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美德。

相關影音

佛光山新營講堂在佛陀成道日時分享臘八粥連續28年舉行,今出動100位以上志工今天凌晨3點半到講堂煮臘八粥。(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