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醫院 臘八粥祝福院民遠離疾病

佛光山三重禪淨中心監寺妙悟法師與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一同至護理之家發送臘八粥給長者住民。(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佛光山三重禪淨中心監寺妙悟法師與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一同至護理之家發送臘八粥給長者住民。(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2018/01/24 13:4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今天是農曆12月8日,依習俗於臘月初八喝碗粥能祈福求平安,新北聯合醫院延續歷年傳統,今天和佛光山三重禪淨中心第13年合作「法寶節贈粥祈福活動」,除了佈施釋迦牟尼法喜,也代表為新的一年帶來吉祥、平安與健康。

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表示,食用臘八平安粥不但是紀念佛陀成道,更代表的是感恩庇佑,感謝三重禪淨中心無私的分享慈悲心和愛心,讓社會增添許多溫暖。

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說,去年準備1800杯臘八平安粥供不應求,今年則加碼準備到2000杯,讓民眾、病友、員工都能感受到寒冬的溫暖。

為了紀念佛陀成道,三重禪淨中心用了薑、米豆、花生、芋頭、紅棗、油豆腐、青江菜和紅蘿蔔等八味食材加上白米、糯米,按比例熬煮成粥供佛,祈求來平安喜樂。

現場透過監寺妙悟法師帶領醫護人員、病友、民眾進行祈願祝禱,象徵對平安粥加持福分和善念,隨後與院長項正川一同至護理之家發送給長者住民,再到大廳發送臘八平安粥,希望讓到院民眾品嚐幸福滋味並遠離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