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圖陸續邀重量級講者 提升港都國際能見度

IFLA會長格洛麗亞.佩雷斯─薩梅隆首度造訪高雄。(記者黃佳琳攝)

IFLA會長格洛麗亞.佩雷斯─薩梅隆首度造訪高雄。(記者黃佳琳攝)

2019/01/11 13:2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繼去年底丹麥DOKK1奧胡斯圖書館長造訪高市圖總館進行專題講座後,圖書館界最權威組織「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稱IFLA)會長格洛麗亞.佩雷斯─薩梅隆(Gloria Pérez-Salmerón)首度造訪高雄,大幅提升高雄文化機構的國際能見度。

高市圖館長潘政儀表示,IFLA成立於1927年,是目前全球圖書館界最具權威及影響力的非政府專業國際組織,成員由各國圖書館協會及學會共同聯合組成;IFLA的國際性無遠弗屆,涵蓋全球143個國家,擁有1400個會員,領導推動全球各圖書館間的交流合作,IFLA歷年來廣邀全球各領域專家學者,集結出版一系列的趨勢前瞻報告,領導圖資界的發展走向。

IFLA的靈魂人物格洛麗亞會長首次到訪高市圖,並以「社會變遷與發展的掌舵者—圖書館」為題,提醒大眾圖書館在現代社會的進步,扮演的其實是極吃重的角色,並深入介紹全球圖書館之角色定位及發展趨勢,注入圖書館未來服務與經營之創新思維,在資訊洪流的時代下,掌握關鍵方向,乘風破浪而免於隨波逐流。

潘政儀指出,近期高市圖與國家圖書館密切合作,積極推動高市圖的國際交流與合作,促成這兩場國際重量級講者的專題演講,就是希望藉由邀請國際間重量級講者蒞館參訪與館務經驗交流,建立未來交流管道基礎和合作契機、同時大幅提升高雄文化機構的國際能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