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托嬰中心老師案 市府將移請檢方偵辦

2019/01/10 12:02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黃怡騰(左)、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明托嬰中心施虐案的後續處理。(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私立淯薪托嬰中心昨天傳出虐童事件,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相關事證明顯涉及刑法第286條妨害幼童發育罪等規定部份,將提出相關事證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淯薪停辦後,原收托26位幼兒將依家長意願輔導轉收托,今(10)日下午5點將在秀朗教會召開說明會。

黃怡騰指出,法制局已啟動法律扶助服務平台,並連絡市府法律扶助義務律師主動提供法律扶助,提供家長後續訴訟協助,另也請消保官協助幼兒家長依規定要求業者從優儘速辦理退費。

張錦麗表示,家長原已繳交的費用,將責成私立淯薪托嬰中心依契約書從優辦理退費。目前聯絡永和3家、中和4家托嬰中心,有27位名額可接手收托,另有居家保母,現已一一聯絡家長,將依家長意願輔導轉收托。

張錦麗也表示,目前掌握有2名幼兒曾出現受傷,家防中心社工已在昨天訪談,其中1名幼兒的家長表示,孩子沒有異樣情況,社工提醒家長後續觀察留意發展情形;另1名幼兒則有遲鈍的反應,社會局已媒合心理評估資源給予身心輔導,並給予家長支持。另針對目睹暴力的其他幼兒將協助接續的照顧者及父母觀察,並處理受創後的特殊反應,以平穩兒少身心發展。

社會局也強調,施虐的3名托育人員,分別依法裁罰最高14萬元罰鍰,並依據相關法規,勒令終身不得擔任托嬰中心等兒少機構工作人員及居家托育人員,已公告在社會局官網,至於托嬰中心知情不報、疏於管理,也依同法第83條,裁處最高30萬元罰鍰,並要求立即停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