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只有22K 台南議員爆21教保員長期低薪、公幼流動率高

台南市議員許又仁(右二)質疑公立專設幼兒園中,臨時教保員長期低薪,嚴重影幼兒受教權,要求南市府改善。(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員許又仁(右二)質疑公立專設幼兒園中,臨時教保員長期低薪,嚴重影幼兒受教權,要求南市府改善。(記者蔡文居攝)

2019/01/10 12: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許又仁今天召開記者會,踢爆台南市14所公立專設幼兒園中,具教保員資格的留用人員,有21人長期低薪僅有22k,有的公幼流動率高,嚴重影幼兒受教權,要求南市府立即改善。

教育局表示,全市14所公立專設幼兒園共有176位幼教老師,其中,原公托留用的教保員,雖具有教保員資格,但因屬臨時人員,薪資只能依勞基法最基本薪資給薪,受限於法令的規定,要提高薪資有其困難,只能加強輔導其通過正式幼教師的考試,以提高待遇。

包括無黨籍許又仁及民進黨李啟維、沈震東等議會教育小組議員,今天邀請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召開「提昇專設幼兒園教保服務質量」記者會。

許又仁抨擊說,南市公立幼兒園招生量長期不足,在107年僅達約全市4成的供應量,賴清德市長主政時的市政府,宣誓將把房屋稅用在幼教領域,補助私幼學費,增設公幼及非營利,但政府在搶救生育率的同時,更應著重質的提升。

他表示,南市優先收托弱勢幼兒的14所公立專設幼兒園,總收托量佔全公幼的四分之一,但園內教師長期不足,具教保員資格留用人員長期低薪僅有22k,顯然是全市幼教政策被忽視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