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眾沒耐性等7年」侯友宜:將親赴爭取改善五股交流道

2019/01/06 19:08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至泰山、五股區視察各項工程進度。(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國道一號五股交流道經常塞車,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規劃新增高架匝道,讓高速公路直接連結台65線快速道路;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至交通最壅塞的新五路與楓江口視察,他表示,工程等待用地徵收、行政院核定及環差等將近四年,加上三年一個月的工期,長達七年後才完工,侯友宜說,「民眾沒有耐性等七年」,應該縮短作業時程以及工程時間,未來案子至國發會審查時,自己一定會赴國發會協調,加速推動。

侯友宜今天馬不停蹄至五股區視察多達六項工程進度,第一站就到泰山區的新五路與楓江口視察交通壅塞問題。

「五股交流道增設北入、北出匝道工程改善計畫」已獲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有條件通過。新北市府負責取得用地,無償提供高公局施工,高公局日前允諾綜合規劃設計與環差分析同步進行,將作業時程從兩年縮短到一年半。

侯友宜說,五股高速公路匝道口有快速道路、高速公路以及平面道路車流交織,若不立即改善,會造成很多民怨。

侯友宜強調,「民眾沒有耐性等七年」,作業時程和工程時間都應該縮短,而問題沒有解決之前,高公局、公路總局和新北交通局也應該快速應變,萬一發生事故,也應該啟動替代道路、號誌變化,盡量避免塞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