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輔大性侵案成博士論文題材! 竟由夏林清親自指導

2018/12/20 16:46

處理輔仁大學性侵案頗受爭議的夏林清,指導學生以〈網路宰制性的辨識與拆解─以輔大性侵案外案為例〉為題撰寫博士論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仁大學心理系於2015年,發生王姓學弟在校園內趁學姊酒醉硬上的性侵案,時任社科院長、心理系教授夏林清未依照性平法處理此案,更認為這只不過是「情欲流動」。雖然夏林清目前已被停聘、王男也被判刑3年半定讞,但最近竟然出現一篇以夏林清為指導教授的博士論文,專門探討輔大性侵案的「案外案」。

從台灣博碩士論文網站上可以看到,由何姓學生所撰寫〈網路宰制性的辨識與拆解─以輔大性侵案外案為例〉博士論文,指導教授分別為夏林清和丘延亮,口試日期則是今年6月16日。

從摘要與目次中不難了解,這篇博論探討的是事情的真相如何被網路世界所遮蔽,以及網路審判所帶來的「冤罪性」,似乎是想要為當時遭到網友圍攻的夏林清做出辯駁。

此外,論文第7章指出,在被網路聲浪圍毆之下,夏林清於臉書上不得不噤聲,等於是遭到了排擠。隨後的章節甚至質疑了「受害者最大」的價值觀,認為過度保護受害者無疑會形成另一種宰制結構。

該篇博士論文全文共174頁,不過本文只有149頁,後面頁數則是附錄與參考文獻。然而,在參考文獻的部分,竟然沒有幾本專門書籍,絕大多數都是新聞報導與臉書貼文。

更有甚者,此篇博論的網路電子全文公開日期,竟然訂在2023年9月5日,幾乎要5年之後才能看到全文。

相關新聞《夏林清竟成輔大性侵案論文指導教授! 律師:根本答辯狀》

該篇博士論文的摘要。(圖擷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