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服教育部通過停聘案 夏林清偕夫鄭村棋出庭

夏林清不滿教育部通過停聘案,憤而提起行政訴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夏林清不滿教育部通過停聘案,憤而提起行政訴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08/01 14:2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輔仁大學心理系前年驚傳性侵案,受害人男友事後爆料時任社科院長夏林清與工作小組疑似吃案,教育部隨即根據輔大校教評會決議將夏停聘,夏不服處分,以教育部處分有違法缺失為由提起行政訴訟,今更親自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出庭,除痛批教育部與輔大校長江漢聲,也強調自己是為了捍衛教育工作而提告。

2015年6月間,輔大心理系爆發性侵事件,去年5月受害人男友在臉書爆料夏林清與相關工作小組疑似吃案,並指夏的言語對被害人造成二次傷害,夏事後公開反擊,卻反而讓事態持續擴大,最後遭輔大停聘。

夏事後提起行政訴訟,主張教育部審核停聘決議時,沒有注意對她有利的資料,以致未能糾正輔大的程序違失;她並強調,系教評會、院教評會都認為她作法沒有不妥,但召開校教評會時,校長江漢聲卻闖入遊說會議人員作出停聘決議,其中有兩名教授曾向教育部檢舉此事,卻未獲回應。因此她要向法院聲請傳喚該兩名教授作證。

法官表示,教育部無權決定一個老師好壞,只能管學校決議的程序合不合法,後續將請輔仁大學說明系、院、校的教評會層級有何意義,並要求教育部與輔大準備好資料,全案定9月26日續行準備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除夏林清親自出庭,夏林清的丈夫、知名社運人士鄭村棋今也現身,表示要以輔佐人身分參與訴訟,但法官認為夏已親自出庭,且也已聘請律師協助,拒絕鄭的請求。

鄭村棋步出法庭後向現場媒體爆料,指江漢聲和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前年7月19日在教育部密會後,就已定調要懲處夏林清,質疑教育部僅聽校方片面之詞,有行政怠惰之違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