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10月開幕 紀錄片「生機」今播出

2018/12/08 12:47

國家生技園區10月15日開幕,紀錄片「生機」這週首映,今天在公視頻道播出。(記者簡惠茹翻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第一個跨部會成立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今年10月15日開幕後,記錄園區選址到開發過程的紀錄片「生機-台灣生技產業發展與生態保育的機會」也在這週舉辦首映會,今天在公視頻道播出。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位於國防部南港的202兵工廠東北區塊,以任務導向研發為主要任務,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今年10月15日正式開幕,紀錄片「生機-台灣生技產業發展與生態保育的機會」這週舉行首映座談會,今天上午也在公視頻道播出。

紀錄片全面討論園區從無到有的規劃建設過程,從園區的選址、規劃、環評、施工、軟硬體的整合到進駐,也提及面積有限的國土利用與環境生態保育間不同領域的矛盾與抗爭,興建的過程如何在建築工程與生態環境之間達到巧妙的平衡。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指出,園區內中研院將設置生醫轉譯研究中心、核心主題研究中心及生物資訊中心,希望將基礎研究銜接到動物及臨床試驗階段;另設有創服育成中心便於讓進駐廠商育成早期研發成果;國家實驗動物中心、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等也將共同進駐,以達成園區研發、技術服務、商品化一條龍的構想。

園區開發計畫從2007年12月4日時由總統府轉行政院同意辦理,於2014年5月、11月分別取得雜項執照及建造執照後,開始進行工程統包工程施工,共興建7棟建築大樓,分階段於2017年10月、2018年2月取得全部使用執照,所有硬體工程並於2018年6月30日全部完成。

國家生技園區10月15日開幕,紀錄片「生機」這週首映,今天在公視頻道播出。(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