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航空城徵收農地變建地 鄭文燦:爭取農保資格從寬認定

2018/12/04 21:58

大園區農會青埔辦事處啟用首日就吸引不少人潮。(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大園區農會青埔辦事處今天舉行落成啟用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航空城區段徵收面積達3000多公頃,區段徵收後很多農地變成建地,導致農民喪失資格,市府將與行政院農委會協商,針對因大規模土地徵收,可能喪失農會會員及農保等資格的農民,資格予以從寬認定,保障農民權利。

根據地政局資料顯示,航空城都市計畫蛋黃區部分面積1415公頃,其中特農213公頃、一般農地714公頃;蛋白區一期面積1186公頃,特農867公頃、一般農地171公頃;蛋白區二期面積550公頃,特農292公頃、一般農地78公頃;總計航空城開發面積3151公頃、農地2335公頃,占總面積74.1%,若扣除區內海軍基地429公頃,農地比例可達85.8%。

鄭文燦說,青埔地區近年來發展迅速,除了高鐵特定區,航空城也蓄勢待發,大園區農會屬於大型農會,今年營運將突破1億元,此外,大園區農會去年獲第信用業務營運績效卓越獎、農業金庫策略合作獎,今年又獲農業金庫策略合作獎,展現其卓越經營能力。

市議會議長邱奕勝說,大園區農會青埔辦事處是青埔地區第一個進駐的金融機構,雖然只是農會信用部,但其資金量並不亞於銀行,可提供青埔地區甚至中壢、大園等鄉親良好的金融服務。

農業局長郭承泉說,青埔辦事處規劃1樓提供金融服務及農產品販售,2樓作為農民活動中心及農業推廣場所,未來也將配合社區各項活動,推動農會相關業務。

大園區農會青埔辦事處啟用儀式,邀請市長鄭文燦(左三)等人主持。(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