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揚言砍虧損公車路線挨批 柯文哲:我有那麼笨嗎?

2018/11/02 12:00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稱選後將把收掉虧損公車路線,議員王鴻薇擔心偏遠山區居民受影響,今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柯說清楚。對此,柯文哲回稱,「我有那麼笨嗎?」(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0月出席公車業者餐會,宣稱選後將把收掉虧損公車路線,回歸市場機制處理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擔心偏遠山區居民受影響,今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柯說清楚。對此,柯文哲回稱,「我有那麼笨嗎?」

王鴻薇指出,台北市公車去年虧損路線高達166條,以欣欣客運棕6路為例,長達10年虧損都需要市府補貼,但平均每天有5875人次搭乘,難道要砍掉嗎?收掉後倚靠這些路線的市民該怎麼辦?

柯文哲回應,管理學上這叫80、20法則,就是說用市場機制先去重新調整一遍,讓它達到最佳效率,剩下的那個真的有需要,才需要再用貼補去處理,「我不是笨的人,常常人家聽我講一句話,那些人就用不是很聰明的思維,去思考我講的話。我有那麼笨嗎?拜託。」

柯文哲說明,理想的政府運作,還是要先用市場機制處理下去,再用80、20法則,剩下不夠不足,才去補貼真正有需要的,不是一開始就不考慮市場機制,讓系統變得沒有效率,他沒有那麼笨好不好。

相關影音

相關新聞請見

北市公車虧損路線166條全裁撤? 議員要柯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