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都審再度卡關 柯P本屆任內復工無望

大巨蛋今天進行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但防災容留、交通動線問題,遠雄與都審會委員仍無共識。(記者楊心慧攝)

大巨蛋今天進行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但防災容留、交通動線問題,遠雄與都審會委員仍無共識。(記者楊心慧攝)

2018/11/01 23:0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大巨蛋在2015年5月因未按圖施工被勒令停工,如今仍在訴訟中,但該案今天進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討論防災容留人數及大客車、逃生避難動線,雖經4小時討論,但在防災容留、交通動線問題,遠雄與都審會委員仍無共識,需待遠雄補建後再開都審會。不過,就算遠雄立刻補件,在兩周後才會再照開都審會,且還需經過環評、建照核准,非一時半刻能解決。換言之,確定台北市長柯文哲本屆任內,大巨蛋全面復工無望。

大巨蛋基地位於光復南路、忠孝東路與市民大道間,原規劃商場、影城、飯店、辦公大樓、旅館等附屬設施,但在2015年5月14日被北市建管處依建築法第58條勘驗時,抓到有79處主要結構未按圖施工,導致該案在當年5月20日遭勒令停工,至今雙方仍在進行訴訟,加上都審、防火避難性能審查、環評及建築執照等相關程序也未完成,導致大巨蛋遲遲無法復工。

遠雄集團總經理湯佳峯親自出席會議,並提出大巨蛋防災容留人數,應由環評59833人提高為73566人,但多數都審委員對此有意見,認為遠雄若將容留人數提高,應重新做環境影響差異評估或重做環評,會議主席、都發局長林洲民也認為,先前都審決議已訂定容留人數為59833人,不應再變更數字。

但遠雄不願再做環評,湯佳峯表示,容留人數59833人是環評管制人數,不應直接作為容留人數的管制,考慮實際營運的需求應提高。

至於大客車動線問題,遠雄主張採L型基地內處理大客車動線、或基地外配置上下客,但要將松菸、台北機廠等納入評估,委員王俊雄質疑,先前動線、容留人數都未納入松菸、台北機廠,現在動線將其加入,等於是推翻先前決議,容留人數也需重新評估。

最後大會決議,大巨蛋防災容留人數若提高為73566人,遠雄需加強相關論述,以及進行環評審查程序,並交代清楚實際救災行為妥善規劃。大客車動線的部分,則要遠雄選定,究竟是否將松菸、台北機廠等納入評估,若遠雄選擇納入,相關的防災模擬需同樣以這樣的範圍考慮,未來將待遠雄補建後再開都審會。

遠雄公務事務室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將加快腳步盡快補件,但補件內容內部還需要時間討論。

針對大巨蛋跑完環評、建照變更流程需多少時間,都發局坦言,前置作業繁複,無法給確切時間,但待遠雄補件後,兩周後才能開都審會,接下來遠雄需拿到環評核定函,才能進行建照核准的步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