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農飯盒」創業失敗 好食機執行長嘆:對信守承諾這麼忽悠?

2018/10/04 16:29

「小農飯盒」主打健康食材,日前宣布停業,引起好食機執行長郭曜郎不滿。(圖擷自「小農飯盒」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由台灣大學幾位學生所創立的「小農飯盒」在1日於臉書宣布要停業了!讓給予許多協助的好食機執行長郭曜郎在臉書大嘆:「台灣的教育怎麼了?」

綜合媒體報導,「小農飯盒」主打健康飲食,但卻在1日於臉書上發聲明表示「要停業」,原因為40萬資金虧損告罄等種種問題,寫道:「我們失敗了,對不起。」,表示沒想到會這樣倉促結束,讓大家失望,但現在已經沒有能力拿出更多資源繼續這趟旅程,得暫時停下腳步。

給予許多幫忙的郭曜郎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小農飯盒」宣布要停業的消息感到瞠目結舌,他表示「投資學生團隊風險極高」但「小農飯盒」不靠譜的程度讓他相當瞠目結舌,更寫道:「為什麼國立大學的學生對於『信守承諾』與『堅持』可以這麼忽悠,而且『毫不自知』。」將終止與「小農飯盒」任何形式的合作。

郭曜郎表示,和「小農飯盒」合作近一年的時間,他負責供應穩定且品質優良的食材原物料、介紹同學認識北部較有規模的食品加工廠,給予學生人脈資源和鼓勵陪伴,但學生只想停業的態度,讓郭曜郎無法接受,更提出兩個讓他「掉下巴」的重點,表示他們並沒有熱情而且說對他很抱歉,但對他對抱歉不足以支持他們繼續努力。

這件事引起不少人關注,造成一陣討論,有人說台大學生不適合創業;有人為難得的食農創業的失敗感到惋惜。對此台大生農學院學生會昨日發文回應,表示「小農飯盒」主打推廣友善食材,讓消費者有更健康的飲食選擇,但終究沒有熬過時間的考驗,台大生農學院學生會認為,學校應有更妥善的課程規劃,讓學生在學習農學理論之餘,能看清農業現況,發掘產業問題,才可避免學界與產業界長期脫節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