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努力就能成功? 台大教授:台灣教育最大錯誤

台大教授葉丙成認為,努力只是得到人家賞識、讓人家願意考慮給我們機會的入門票,假如沒人願意給機會,成功的可能性就大幅減少。(資料照)

台大教授葉丙成認為,努力只是得到人家賞識、讓人家願意考慮給我們機會的入門票,假如沒人願意給機會,成功的可能性就大幅減少。(資料照)

2018/10/01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常會說「只要努力就會成功」,不過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卻認為,這是我們教育最大的錯誤之一。努力只是得到人家賞識、讓人家願意考慮給我們機會的入門票,假如沒人願意給機會,成功的可能性就大幅減少。

葉丙成昨天在臉書發文談到台灣的教育議題,他認為教育最大的錯誤之一就是從小告訴孩子「只要努力就能成功」,讓孩子在長大後以為,成功是一件操之在己的事,「這真是錯得離譜。」他也指出,台灣社會所認定的學生的成功大多是考上名校,而考上名校確實是靠自己努力準備就能有成,這讓不少學生在出社會前以為,成功只要靠自己努力就行。

葉丙成表示,幾年創業的經驗讓他深深感受到,別人願意給我們機會是多麼難得的事情,「努力不過只是得到人家賞識、讓人家願意考慮給我們機會的入門票。」但已經成功的人總跟人說他一路走來多努力,很少成功者願意說他是得惠於貴人給他的機會才能成功的,這因此導致大家有錯誤的觀念,以為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葉丙成認為,不努力我們永遠不可能成功,但努力只是讓貴人能看到我們的門票,想要成功,除了努力外還要人家願意給機會。他也呼籲家長,別再教孩子「只要努力就能成功!」這種錯誤的觀念。否則孩子永遠都不知道別人願意給他機會是多麽難得,更不知道要謙卑珍惜別人願意給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