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美食節手冊教作菜 即日起免費索取

2018/09/12 11:27

2018台南美食節手冊「南旬-台南食之味」整理時節物產。(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18「台南美食節」以「旬」為主題,其中「旬情」系列手冊,將環繞四季、24節氣的物產及美食,利用文字圖像、插畫等呈現台南在地物產、食材產地,循著手冊指南,「跟著節氣,吃得對味」,民眾可至各旅遊服務中心,永華、民治市政中心等地索取。

在保有傳統文化的台南,跟著歲時、信仰、生活的脈絡,延伸演變許多飲食習慣,保留一些屬於地方性的家鄉味,這些不只季節限定,還有地方性的歲時小食,都透過長年的累積觀察被記錄下來。

「南旬-台南食之味」手冊中,就以「春白、夏綠、秋紅、冬黃」4個單元介紹台南季節物產,整理出數十種在這片大地中農民辛苦栽培出的當令食材,並利用這些食材做出媽媽們在家也能料理的家常菜。

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手冊也搭配春、夏、秋、冬四季變化,推薦各季節遊程,各地具有歷史和地方特色的市場、市集,帶領大家感受土地的肥沃滋養、農民的用心栽培,也期待產地、食材、在地的人與生活、料理的態度、美食的文化等元素,成為台南觀光旅遊無可取代的吸引力,啟動大眾的熱情,重新認識在地生活的人文風土。

2018台南美食節手冊「南旬-台南食之味」封面。(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2018台南美食節手冊「南旬-台南食之味」結合食譜。(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