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花博今起「試營運」非開放 遊客要等11月3日開幕

2018/09/01 10:49

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右三)與花博廠商宣告花博進入內部試營運。(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世界花博於今日邁入全新「試營運」階段,擔任台中世界花博營運總部執行長的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指出,試營運並非開放民眾參觀,主要是安排包括人流動線、電力、安全、衛生、交通等不同項目的測試,直到10月中旬才會「開放測試」才會安排民代勘查,遊客要等到11月3日開幕才可購票進入。

台中市府今日在陽明大樓宣告花博邁入「試營運」的新階段,而這次負責花博后里森林、馬場與豐原葫蘆墩園區的營管廠商利洛國際有限公司,與負責外埔園區的集思國際會議顧問有限公司也都派人到場,宣告花博邁入全新階段。

郭坤明表示,台中市從成功爭取舉辦花博以來,6年來歷經從國際花博升格為世界花博,明年閉幕當天正好是北京園藝博覽會開幕,台中花博具有領頭羊作用。市府一步步走來,陸續完成各個籌辦的階段,目前花博各項工程也案期程陸續完工,在倒數63天即將開幕,而花博也邁入開幕前的最後一個階段「試營運」。

外界與部分議員誤會花博試營運應該開放民眾參觀,郭坤明解釋,花博是一場國際級的售票博覽會,因此試營運並不像百貨公司「試賣」,會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參觀,而是要針對各項場館與軟硬題進行各種測試,為保障已購票遊客權益,還是要等到11月3日開幕,全面開放民眾購票參觀。

相關影音

台中花博外埔園區廣場腹地寬廣。(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