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試營運 遊客數不如預期

中興文創園區試營運後,遊客數不如預期遭到質疑。(記者林敬倫攝)

中興文創園區試營運後,遊客數不如預期遭到質疑。(記者林敬倫攝)

2017/11/17 17:2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中興文創園區今年7月試營運,但成效不彰,遊客數不如預期,有民眾說平日根本沒有人參觀,議員薛呈懿認為,文化局應該與更多青創團體合作,為園區注入外部元素,增加活力;五結鄉長簡松樹則指出,園區缺乏吸引人的亮點,文化局因加緊腳步找尋;文化局回應,一直持續與青創團體接洽,希望提升在地連結,園區本身的歷史遺構就是亮點,未來透過社群分享相信知名度能逐步提升。

中興文創園區,原為民國24年創立的「臺灣興業株式會社」,光復後由國民政府接管成立「臺灣紙業股份有限公司」,即為中興紙業公司的前身,中興紙業於民國48年成立,曾為全國規模最大的造紙工廠,以生產新聞紙為主,兼製各項文化用紙及工業用紙,但之後受國際紙價波動及經濟變遷的影響,漸轉盈為虧,於民國90年結束營業,最後在員工集資下,另成立興中紙業公司,承租園區內北側廠房營運迄今。

宜蘭縣政府於民國102年接手中興紙廠舊址,開發面積約25公頃,預定花10年時間,分5階段推動,工程款與購地經費共29.9億元,民國112年完成,今年7月園區開始試營運至今,每日最多的遊客人數約為5500多人,但平日入園人次卻乏善可陳遭到質疑。

議員薛呈懿表示,文化局應該能夠與很多優秀的在地青創團體接觸、合作,但這些團體的展覽都優先到了台北,宜蘭不是沒有展演空間,發生這樣的事很諷刺,文化局應該適當去討論合作的可能性,開放更大的空間給在地青創團體,她提醒,文化局應該盤點縣境內的青創團體,定期接觸,把外部能量拉進園區,不然中興文創園區會做不下去。

五結鄉長簡松樹則認為,園區最大的問題在於缺乏亮點去吸引人,文化局應該加緊腳步去解決這個問題,例如爭取大型觀光活動進駐等,像明年在五結舉辦的歡樂宜蘭年,中興文創園區就是主場地,相信藉此能讓更多人認識園區。

文化局回應,現在大多透過舉辦活動吸引遊客的模式經營中興文創,透過文創市集及互動式工作坊,相信能讓更多民眾願意走進去,部分市集活動也一直與在地青創團體接洽,例如小農市集、咖啡市集等,至於園區本身的歷史遺構,就是一大亮點,現在許多網路社群都有很多人拍照、打卡及分享,相信時日越久園區的知名度絕對能夠逐步提升。

中興文創園區試營運後,遊客數不如預期遭到質疑。(記者林敬倫攝)

中興文創園區試營運後,遊客數不如預期遭到質疑。(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