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溫影響學習 全教總要大人裝冷氣別裝蒜

2018/06/28 16:15

全教總認為今年溫度屢創新高,孩子在教室上課,氣溫高達30多度,無法專心影響學習,持續監督要中央與地方政府替國中小加裝冷氣。(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指出,今年溫度屢創新高,但中小學生卻悶在高溫30多度的教室內,影響學習成效,認為冷氣是教學現場的基本需求,呼籲中央及地方政府應提出政策全面加裝,並提年底選舉時機,高喊:「大人快裝冷氣,別裝蒜!」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美國一份針對紐約市立高中畢業考試的研究指出,學生在氣溫攝氏32度下考試,其成績比在22度中還跌12%,而台灣孩子在5、6月恐都處在32度高溫環境下,非常不利學習,悶熱而無心上課,改善刻不容緩。

張旭政說,目前僅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等喊出全面裝設冷氣,新北市則優先裝設國三班級,但南投縣政府明確表示「沒錢」無法裝,將持續監督,要求中央及地方政府等,全面替中小學教室裝冷氣,今年夏天雖來不及,但應立即啟動相關規劃,否則現在不做,明年還是一場空。

全教總今也在下午2點多連線台中、台南、屏東等地區學校,如台中文山國小教室達33度、台南市崑山國小教室達32度,屏東縣四維國小教室也是32度,現場學童也紛紛喊熱,已汗流浹背,上課會分心,希望教士能裝冷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