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加碼 將助公立幼兒園、國中小學教室裝冷氣

天氣炎熱,台中市加碼將全面助公立幼兒園、國中小學教室裝冷氣。(圖:忠明高中提供)

天氣炎熱,台中市加碼將全面助公立幼兒園、國中小學教室裝冷氣。(圖:忠明高中提供)

2018/06/04 22:1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天氣愈來愈炎熱,台北市宣佈國中小學教室全面裝冷氣,台中市教師工會與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今日也替學生請命,台中市長林佳龍正面回應,將全面為公立幼兒園、中小學教室裝設冷氣空調設備,也盼中央在政策上統一,消除學生受教品質的城鄉落差。

今年夏季5月以來屢創高溫紀錄,眼看台北市宣佈全面幫國中小學教室裝冷氣,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與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今日攜手替學生及家長請命,指出,包括高中、大學早已普遍設置冷氣改善教學環境,國中小學是國民義務教育,盼市府不應以經費等因素,忽略改善學校高溫學習環境的需求,應爭取將冷氣設置納入教室基本設備,改善學習環境。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目前僅14所國中小學教室裝設冷氣,除部份學校鄰近機場航道、瀝青廠及軍機航道下,有相關補助裝設外,不少學校均由家長會協助建置冷氣。

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張健家指出,學校或家長會也有城鄉差距,不能讓學生面臨教育資源的落差,仍應由政府全面裝設。

林佳龍正面回應指出,台中市高中已近百分百教室有冷氣,全市尚未裝設冷氣教室間數初估約1萬1千間,學生的受教權及教學品質不應有城鄉差距,會進一步爭取及籌措財源,陸續在公立幼兒園、國小、國高中裝設冷氣空調設備,也盼中央在政策上統一修訂「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縮短受教權及學生求學品質的城鄉差距。

教育局指出,包括電力系統改善初估約需16億元,裝冷氣費用則約6至10億元,將逐年規劃研議執行;過渡期間另協助學校改善東、西曬校舍或高樓層教室通風、遮陽、校舍屋頂隔熱設備,或種植爬藤及垂吊植物等方式降低教室內溫度。

有國中家長說,子女分別就讀高中及國中,子女形容待遇像「天堂與地獄」之別,樂見市府一視同仁助學生舒服上課;但也有家長說,子女有過敏體質,擔心教室裝冷氣小孩上課更不舒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