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星上將」頂級梨品 陸續採收中

2018/06/28 14:27

今年三星上將梨果實碩大。(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繼壯圍哈密瓜之後,宜蘭縣另一項著名農特產品三星上將梨也陸續採收,今天舉辦上市發表會,今年梨子生長期天候適宜,果實碩大,平均甜度11度以上,被視為國內平地高接梨中的「三星上將」頂級梨品。

三星上將梨種植面積43公頃,今年產量預估410噸,年產值可達8200萬元,豐水梨及黃金梨2大品系占總產量的90%,本月中旬開始採收,產期到8月中旬。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議長陳文昌、立委陳歐珀、三星地區農會理事長黃明杰、總幹事謝志旭等人今天聯手代言,農會提供現削上將梨、上將梨系列美食給大家品嘗,眾人稱讚多汁、果核細小、果肉脆又甜,是採購伴手禮的好選擇。

謝志旭說,三星地區農會輔導的上將梨產銷班,全部取得「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認證,有些另有「產銷履歷」、「宜蘭嚴選」、「生產追溯條碼QR-Code」認證,在農會把關下,梨子必須通過農藥殘留檢驗合格、成熟度九分熟以上才能採收上市,品質有保障。

上將梨每台斤平均價約120元,農會推出分級包裝代銷,依照品質制定不同價格,每盒6台斤重,600到1300元不等。(更新時間:15:37分)

相關影音

宜蘭縣三星上將梨結實纍纍。(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上將梨今天舉辦上市發表會。(記者江志雄攝)

上將梨果肉細緻,平均甜度11度以上。(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上將梨做成的美食。(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