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電視台看不到世足賽 NCC:商業行為不介入

2018/06/16 17:21

世足賽開賽,許多民眾抱怨無線頻道或衛星頻道沒有轉播,NCC則表示,轉播權歸屬屬於商業行為,NCC不介入。(美聯社)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愛爾達取得世足賽台灣獨家轉播權,但轉播品質不佳引發球迷怒火,很多球迷不解為何無線頻道或衛星頻道沒有轉播服務;根據了解,愛爾達與有意轉播的華視談判,最後華視付出3千萬,取得了16強賽事轉播權,未來將在主頻道免費轉播。

對於這2天球迷怒火四起,批評為何電視台看不到世足賽轉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轉播權歸屬屬於商業行為,NCC不介入。

2012年倫敦奧運,取得轉播權的愛爾達與,台視、中視、華視、民視等4家無線電視台有轉播權爭議,當時無線4台的HD賽事頻道於部分系統業者的上架播出,尚未獲得國際奧會同意,這些系統業者就自行宣布將轉播奧運賽事,影響愛爾達的授權。有線電視業者則指控愛爾達「技術阻撓」有線電視業者,透過無線4台播出HD奧運賽事。

當年6月27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以「專案核准」方式,附加條件通過包括台視、中視、華視、民視等4家無線電視台營運計畫變更,特許無線電視台能在奧運期間進行轉播,才解決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