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扯爆!白木屋宣布停業 員工昨天才知失業

2018/05/18 18:53

位於楊梅區的觀光工廠白木屋品牌探索館成立10年,業者指出,包括探索館,全台門市營運到5月31日止。(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景岳生技今天宣布,有21年歷史的白木屋食品公司將於一週內停工停業,位於桃園市楊梅區的「白木屋品牌探索館」觀光工廠,有參觀民眾聞訊大表驚訝、很不捨,員工則說,17日才接獲結束營業通知,面對突如其來的失業相當錯愕,外傳190名員工將依照「勞基法」資遣並輔導轉業,至於條件及細節內容,員工表示「不便透露」。

業者指出,全台門市營運到5月31日,消費者手上如有兌換券,月底前都可臨櫃兌換,如無法按期兌換,月底前也可至全台門市辦理退費,不限定原購買門市。

坐落於楊梅幼獅工業區的白木屋品牌探索館,館內除介紹企業經營理念,還有生產線、烘焙房等,製作各式各樣的西點蛋糕,也讓機關團體及學校進行參訪及校外教學,附近居民聽聞白木屋要走入歷史,不禁感到惋惜。

昨天到觀光工廠參訪的朱小姐說,她是楊梅在地人,從小到大過生日都吃白木屋的蛋糕,得知歇業消息很驚訝,除遺憾熟悉的口感就此消失,假日也少個闔家出遊的好去處。

員工說,白木屋品牌探索館成立10年,近期每個人的工作時間或是內容都很正常,昨天突然接獲全面熄燈的消息,真的讓大夥手足無措,至於如何規劃資遣條件、輔導就業,公司要員工不可對外透露。

員工說,以往參訪工廠的遊客多以學校團體及在地居民為主,每個月約有1萬人次,寒暑假則高達3萬、4萬,但近半年來客數明顯少了3到4成。

白木屋近年一直處於虧損狀態,在宣布停業前一個多月,位於桃園區復興路上的旗艦店已經關閉、進行拆除,似乎就是全面停業的「徵兆」,占地800坪的店面目前已拆得剩骨架。

位在桃園區的白木屋旗艦店於一個多月前熄燈,占地800餘坪,現在拆得只剩下骨架。(記者許倬勛攝)

今天下午參觀楊梅探索館的民眾表示,她從小吃白木屋的蛋糕長大,得知今天起永遠歇業後,指稱以後沒了熟悉的味道相當可惜。(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