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守護墾丁海洋!社區媽媽收餐廳廢油 製作環保皂

2018/04/17 21:49

大光社區媽媽收餐廳廢油製皂。(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地區近期被消費糾紛纏身,整個地區遭污名化嚴重,但仍有許多居民默默做對的事,恆春大光一群社區媽媽,這幾個月開始蒐集當地海產店廢油,再製為環保肥皂及洗滌劑,除了提供餐廳洗手,還能供業者洗遊船,流入海洋完全不造成污染,保護美麗珊瑚海!

「海邊的任何洗滌工作,清潔劑都是流入大海。」大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清田說,這些環保皂及環保洗滌劑,第一步就是提供漁民及半潛艇業者,用在平日的甲板及船身清洗,希望傳達環保救海洋概念給第一線的海洋作業者。

恆春鎮長盧玉棟今天特別到大光鼓勵這群環保社區媽媽,並到半潛艇上了解環保洗滌劑的洗船效果。他說,恆春半島需要更多正面及環保的力量,環保皂的洗滌效果出乎意料,未來有機會開發為當地的特色伴手禮拼環保觀光。

目前社區的環保皂,已經用掉超過500公斤的餐廳廢油,有3家大光後壁湖海產店業者固定提供,其他業者也陸續加入中。環保皂指導老師江鳳英說,環保皂成份只有廢油、水、氫氧化鈉、精油等簡單成分,對環境及海洋友善,目的更是解決垃圾、終止污染。

江清田說,環保皂除了友善環境,目前售出的環保皂收入,還提供照顧當地社區關懷據點長輩的基金,希望從海產店林立的大光社區做起,逐步解決廢油入海或隨意排放問題,未來進一步推廣到恆春古城及墾丁地區,用行動讓外界看到墾丁之美,不必隨著針對性的酸言酸語起舞。

大光社區媽媽收餐廳廢油製皂。(記者蔡宗憲攝)

大光社區媽媽收餐廳廢油製皂。(記者蔡宗憲攝)

環保肥皂及洗滌劑,除了提供餐廳洗手,還能供業者洗遊船。(記者蔡宗憲攝)

環保肥皂及洗滌劑,除了提供餐廳洗手,還能供業者洗遊船。(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