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退燒 恆春古城商機卻逆勢衝高

恆春古城內人潮商機重回「海角七號」盛況。(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古城內人潮商機重回「海角七號」盛況。(記者蔡宗憲攝)

2018/04/08 00: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一年一度的墾丁音樂季昨晚「悄悄」落幕,不再向過去幾年佔盡媒體版面,反而是遭刻意放大的消費糾紛引發共鳴,3個音樂會場今年平均入場粗估減少一半,墾丁大街更曾出現晚間不塞的「奇景」,但值得觀察的是,整體南下車次是近年新高,恆春古城人潮更重新回到10年前「海角七號」的風光,消費版塊出現微妙挪移。

根據恆春警方統計,今年南下人潮高峰的4至6日,車流量達4萬9千5百46輛次,比起去年人潮崩跌的3萬5千4百多輛高,更高於前年遊客滿滿時的4萬8千7百多輛次,大量車潮卻與音樂會場內稀疏人潮形成對比。

今年「墾丁泡泡趴」、「夏都春宴」及「春天吶喊」3個音樂會場,從資深樂迷及業者的統計分析,平均入場人數降幅都超過3成以上,夏都更首度出現音樂季住宿打折現象,用業者們自估的高標計算,3個場子整體進場人數不超過8千人,比起幾年前動輒2、3萬人進場不可同日而語。

那究竟大量人潮去了哪裡?恆春鎮內的業者感受最深,一名餐旅業者笑說,「今年清明連假的蓬勃商機,大概只有海角七號時出現過,營業額比前2年至少成長3成。」而原本抱著提供「安靜」,沒想特別衝業績的「關山音樂會」,竟也衝出千人進場,門票收入超過3萬的佳績,整個恆春半島消費版塊已悄悄轉變。

恆春半島資深導遊老許說,現今網路訊息傳播快速,不會有消費者希望被叫「盤子」,恆春鎮內一直是屬於當地人生活區,雖然比較不「潮」,多數消費相對平民化,「玩墾丁、吃住恆春」早就是老經驗遊客常識,大批消費轉移只是因為網路媒體推波助瀾,只是以前在遠的業者都習慣冠上「墾丁」兩字,如今,掛上「墾丁」似乎成了累贅。

「當然希望整個區域平衡發展!」屏東縣政府觀傳處長黃建嘉表示,墾丁仍是全世界知名景點,即便消費版塊挪移,仍都在恆春半島觀光區域內,提供高品質、優質服務的產品,自然能夠吸引遊客青睞,這是全世界風景區的市場機制,也是墾丁重返榮耀的不二法門。

墾丁大街在人潮高峰的6
日晚間,竟出現不塞的「奇景」。(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在人潮高峰的6 日晚間,竟出現不塞的「奇景」。(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音樂季各場地表現欠佳。(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音樂季各場地表現欠佳。(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音樂季各場子表現不如預期。(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音樂季各場子表現不如預期。(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