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翁子國小騎車接力提水 體驗缺水之苦

2018/03/31 17:17

翁子國小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活動,全校師生騎自行車接力提水,以宣導惜水節水的觀念。(翁子國小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翁子國小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活動,全校師生騎自行車接力提水,實際體驗缺水問題;神岡區圳堵國小則舉辦生態闖關活動,提前慶祝兒童節。

聯合國訂今年為「水,以自然為本」,呼籲民眾減少人為汙染、以最符合自然生態循環的方式涵養水資源,並關懷在極端氣候下,嚴重乾旱、缺乏乾淨水源的貧困兒童及社區。

翁子國小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全球有8.4億以上人口缺乏安全乾淨的飲用水,為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活動,全校師生特別舉辦節水體驗及生命教育,實際體驗缺水問題。

80名翁子國小學童今天並化身鐵馬小英雄,在東豐綠廊一邊騎自行車一邊接力提水,以實際行動,體會非洲小朋友要走9公里的路才能提到水的難處,家長會則配合捐出12000元給世界展望會。小朋友希望藉此可以幫助非洲小朋友。

翁子國小家長會長吳月華說,孩子在上完學校的水資源課程後,回家都會幫忙巡視家中的水龍頭看有沒有關緊,並告訴爸媽不要浪費水;翁子國小校長詹文成表示,藉由這次水資源生命教育的活動,可以讓同學從中學習如何節約用水,並深刻體會水資源的取得不易。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嚴淑貞表示,缺乏乾淨水及水資源的匱乏,是非洲兒童與家庭普遍面臨的嚴峻考驗。台灣世界展望會於今年在非洲剛果、馬拉威、馬利、尚比亞、賴索托、莫三比克、尼日、查德、衣索比亞、獅子山10國,透過愛心捐款推動水資源暨衛生工作,希望透過民眾捐款,協助貧困社區改善水資源及衛生環境。

圳堵國小生態闖關 提前慶祝兒童節

神岡區圳堵國小慶祝兒童節,則於今天邀請台灣自然研究學會(EIET)到校設立12道生態關卡,寓教於樂,讓學生學習自然知識,進而培養對於台灣自然生態的保育觀念。學生王育宏說,最喜歡「摺紙貓頭鷹」關卡,因為對摺紙很感興趣;生陳冠維則說,「好神棋」桌遊最好玩;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表示,學生在快樂的活動中主動學習、合作學習,讓知識在心中自然內化,這樣學到的能力才能是帶得走、記得久。

圳堵國小舉辦生態闖關活動,提前慶祝兒童節。(圳堵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