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明天情人節 玫瑰花產量少價格翻倍

2018/02/13 18:50

情人節以紅色、粉色系的玫瑰最受歡迎。(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明天是西洋情人節,許多民眾會送花表心意,近期天氣濕冷,導致南投縣埔里鎮玫瑰花產量銳減,市場供不應求,今天批發價1把20枝最高價上探750元,較平常翻漲2、3倍,但花農還是不開心,除了貨源短缺,且情人節又近農曆春節,也讓花農少賺一波節日財。

大家忙著準備過年,明天小年夜但也是一年一度西洋情人節,許多情侶會送花示愛,應景的玫瑰花是首選,玫瑰重要產地埔里鎮,以「萬年紅」、「新櫻紅」等紅色系列,以及「翡翠魅力粉」等粉色系列最受消費者青睞。

今天台北花市「翡翠魅力粉」品質最好的1把20枝最高價達750元,「玫瑰寶貝粉」748元,「萬年紅」也有625元,至於上等、中等的平均批發價也在4、500及3、400元之間,價格是平常的2至3倍,由於已近情人節,價格已較前幾天略微下降。

但花農表示,雖然玫瑰花價格看俏,但是產量較去年同期銳減約5成,主要是受先前強烈大陸冷氣團、寒流接力影響,天氣濕冷,不利玫瑰花生長,正常狀況下可以每天採收,最近則要間隔2、3天,想要搶攻市場卻無花可採,玫瑰減產,連帶也推升香水百合、洋桔梗等花卉買氣。

至於情人節與除夕僅相隔1天,也會影響消費者的購花意願,讓花農少賺一波節日財。

明天就是情人節,埔里玫瑰花產地因天候因素導致產量銳減,農民也滿腹無奈。(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