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快來騎!全長465公里 屏縣彩虹自行車道啟用

2018/02/09 17:21

屏東縣長潘孟安(前)今領騎剛整合完成的藍色高屏溪、東港溪自行車道。(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府建構全縣自行車路網,今天(9日)在高屏溪左岸舉行自行車道巡禮,縣長潘孟安親自試騎,他歡迎民眾利用春節來試騎、運動;自行車路網以彩虹7個色系識別,目前已完成近465公里,提供運動、休閒、娛樂的美麗空間。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自行車道系統涵蓋全縣33鄉鎮市,沿途有美麗風景及豐富的文化,包含屏北遼闊的平原、大面積農場及農業景觀,沿山公路特有原住民文化、台鐵沿線可供整合的鐵路驛站、兩大國家風景區、客家文化園區、農業科技園區等各項基礎資源,縣府將其串聯整合。

自行車路網以彩虹7個色系作為各路線指示牌顏色,包含紅色的單車國道,橙色的橫貫路線系統,黃色的海岸藍帶系統,綠色的沿山綠廊系統,藍色的高屏溪、東港溪海岸藍帶系統,還有靛色的單車鐵道系統及紫色的環島路網系統。未來也會陸續建置導覽牌的二維條碼及路線分級規劃。

屏縣自行車道路網整合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自行車道路網。(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