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大林元宵節玩穿越秀 慢遊大唐不夜城燈會

大林鎮公所舉辦元宵活動,民眾穿上唐裝玩穿越秀。(大林鎮公所提供)

大林鎮公所舉辦元宵活動,民眾穿上唐裝玩穿越秀。(大林鎮公所提供)

2024/02/24 22:3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大林鎮鬧元宵,鎮公所以大唐不夜城的古風主題,提供唐裝服裝讓民眾扮裝玩穿越秀,而大林車站前至安霞宮路段,裝置藝術及花燈布置繽紛燦爛,也吸引超過5000人到訪。

大林鎮長許有疆今天穿著唐代丞相服,以古風造型在活動現場免費贈送2000個可愛的龍年燈籠,贊助企業瓏昇建設加碼贈送面具、燈籠及扇子。許有疆表示,今年元宵節活動瓏昇建設公司與公所一起出錢出力來舉辦,感謝企業回饋家鄉,讓大林更好。

瓏昇建設董事長謝碧菁年輕時離開家鄉外出工作,父輩記憶中的大林以前是山海轉運站,美食多、茶室酒家多,繁華而熱鬧,她帶著團隊回到故鄉,感受家鄉的愛與美,和公所努力重現大林的美麗時光,讓大家都看見大林。

今天活動有在地學校及社團表演,聖義龍獅團舞獅開場,雯翔舞團、天選電音女子國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演出。主辦單位在成都旅社提供600套古裝唐服,給民眾免費租借穿唐服體驗,民眾穿著典雅飄逸的古代服飾玩穿越到唐朝,慢遊古風街區逛市集,邊吃喝邊玩樂邊賞花燈,晚會最後還施放高空煙火。

大林鎮元宵晚會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大林鎮公所提供)

大林鎮元宵晚會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大林鎮公所提供)

大林鎮長許有疆(中)感謝贊助企業瓏昇建設。(大林鎮公所提供)

大林鎮長許有疆(中)感謝贊助企業瓏昇建設。(大林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